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济南市“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在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5-05-15  作者:管理员  阅读量:[]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非常关键的五年,也是物流业发展关键的五年。科学编制济南市“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对于促进济南物流业快速健康发展,加快全国重要区域性物流中心城市建设进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济南市经信委决定委托济南大学物流研究中心主任葛金田教授及其团队承担“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的编制任务。

为科学编制济南市“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市经信委于2015年5月14日在济南大学舜耕校区经济学院召开了重点物流企业座谈会。座谈会由市经信委交通物流处夏庆处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教授、市经信委交通物流处房有刚副处长、济南现代物流协会执行会长王琳以及21家重点物流企业的代表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结合本企业实际,重点围绕以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1)当前物流业发展遇到的主要制约瓶颈,存在的主要问题;(2)近年来企业在转型升级、创新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3)未来我市物流业发展需要突破的重点、难点问题;(4)加快我市物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建议;(5)对“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编制的建议等。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掌握了当前济南市物流业发展状况、企业的忧虑和今后需重点解决的问题,对科学编制“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葛金田教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性发言,指出以往规划往往落实情况不太理想,与预期有一定差距;此次“十三五”物流业规划编制既要科学、有前瞻性,更要确保规划落地、生根结果,便于各种资源的有效整合;对大家提出的众多好建议、好做法,我们在规划编制中将充分吸收。物流行业发展需要集思广益,加强交流和合作,济南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具有很大的优势,我们愿意为物流企业、政府主管部门、高校科研单位之间的合作提供智力支持、发挥平台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