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成功开展“基于水土资源的生态环境会计研究”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04-22  作者:王锦熙  阅读量:[]

4月22日下午两点,济南大学商学院舜耕论坛第十九期在舜耕校区经管楼615举行。常州大学特聘教授朱学义应邀为商学院做了题为《基于水土资源的生态环境会计研究》的报告。商学院院长王爱国及部分教师、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听取报告。

讲座伊始,王爱国院长表达了对朱学义教授到来的热烈欢迎。随后,朱学义教授从“水资源遭到严重破坏”“环境会计的研究应接地气”“绿色产品会计研究范围扩大”等方面进行讲解。并指出,我国生态环境农业、环境有好农业和可持续发展方面都居于各国前列。他还举例说明自己在常州大学创立“生态科技创业园”,建立有机蔬菜基地、生态文化基地进行研究,其目的是以“农家乐”为基点,推广生态产品,扩展其他创业思路并培养大学生市场营销的本领。至此,讲座圆满结束,教授以其生动幽默的风格、认真的学术研究赢得了在场的热烈掌声。

朱学义,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9月任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副主任;1993年2月任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1999年1月起任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2007年1月兼财务与会计研究所所长)、2008年1月起任中国矿业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所所长。目前,朱学义教授还兼任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会计教授会理事、徐州市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徐州市审计学会副会长、江苏万邦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常州大学特聘教授、徐州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