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成功开展“站在企业角度看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04-17  作者:张佳慧  阅读量:[]

4月15日下午,济南大学商学院舜耕论坛第十六期在舜耕校区经管楼308举行。山东大学张会荣老师应邀为商学院学生做了题为《站在企业角度看创新创业》的报告。商学院团委书记路晶出席此次报告会,部分学生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团委书记路晶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对张会荣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张老师在学术界的成就。随后,张会荣老师以“惜别母校,展翅飞翔”为主题开篇,从“就业与创业的关系”、“当前就业形势的不利因素”、“当前大学生就业趋势”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经过多次举例论证,她指出,就业是创业的一种形式,社会对于毕业生学历层次的需求越来越高,但毕业生能力素质与用人单位的要求存在差距。因此,张老师建议同学们树立新型择业观,及时了解行业与企业等问题,学会理智择业。最后,张老师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至此,此次舜耕论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张会荣老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在站博士后,企业管理博士,有着多年的高校教师工作经验。2009年从高校到企业,曾先后五年半在九阳股份有限公司任工会主席、党委书记,现任亚太中慧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兼董事会秘书。从学校讲台到企业高管,张会荣老师心系深厚的教育情绪,兼具多年的企业实战经验,能准确地从学校和企业两个视角与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