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举办“国有企业效率指标与评价视角的变迁”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04-17  作者:边廷鑫  阅读量:[]

4月15日上午,济南大学商学院第十五期舜耕论坛在舜耕校区经管楼308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李军林教授就“国有企业效率指标与评价视角的变迁”进行详细解读。商学院院长王爱国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商学院部分老师、学生参加报告会。

会议伊始,老师和同学们以热烈掌声表示对李军林教授的欢迎。随后,李教授依据国内核心期刊中所有研究国企效率的43篇实证文献进行系统性分析,得出企业应结合国企作用、国企改革的阶段,综合多样视角来设计最为具体、合适的评价指标和体系。他从“国有企业的直接效率”、“国有企业的间接效率”、“国有企业效率研究指标变动的时间趋势”等方面阐述了企业不能仅从直接效率一个方面考虑国企效率问题,而应从间接效率衡量国企效率的观点。最后,同学们向李教授提出自己的困惑,李教授认真听取并向同学们耐心解答。至此,此次舜耕论坛圆满结束。

李军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副总编辑兼副主任。研究方向为博弈理论、组织经济学、微观经济理论。曾兼任北京市教育工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专家评委;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四届、十五届校工会副主席;现兼任北京市经济学总会常务理事。2009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2010年中国人民大学“十大教学标兵”优秀奖。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