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14  作者:管理员  阅读量:[]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根据学院的统一安排,4月12日下午商学院以系为单位组织了大讨论,学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系的讨论活动。

在活动的第一阶段,老师们认真学习了《济南大学关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此次大讨论,围绕激发教师教书育人和学生成人成才的内在动力,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议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纷纷发言,大家围绕大讨论的题目,结合专业特点和课程特点,分别就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化学分制改革、积极探索创新化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国际合作办学模式以及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强化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内容展开深入、认真的讨论,并就完善教学考核机制和教学质量监督、监测体系、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出了积极的、有效的建议

大家表示,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前夕,我校审时度势,适时提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对我校教育、教学的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老师们一直认为,学科、人才、质量、责任是我校在建设高水平大学过程中的关键因素,近几年,我校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持续的进步,但是整体实力仍有待加强,在人才培养方案、学分制改革、实践教学和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都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同时要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人才培养以质量为根本,要进一步探讨更加适合专业特色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模式,加大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的力度,再创建一批有特色和优势的省部级重点学科和专业。

针对在这次学习过程中查找出的不足,老师们认为,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借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明确工作思路和举措,坚持以人才培养为重点,以教学质量为根本,对照评估指标体系,真正把迎评的过程作为查找问题和发现问题的过程,全面推进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

王爱国院长参加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讨论。在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后,他指出,本科教育是学院发展的基础和重点,在本次思想大讨论中,希望全院教职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中,通过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提升人气,振奋精神;强化一流教学、一流本科的意识,弘扬“博文约礼、经世致用”的办学精神,实施“教学立院、科研强院、人才兴院、文化凝院”四大战略,坚持以博士点建设为龙头、以科学研究为先导、以师资优化为关键、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政治思想和文化制度为保障的办学思路,朝着“省内一流、国内著名,部分学科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儒商’新基地和‘金领’新摇篮”迈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