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04  作者:徐英杰 筵佳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动商学院学科建设,提升硕士点管理水平和培养质量,尽快实现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突破,商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于2月26日在经管楼609举行,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学位委员会成员、各学科点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葛金田书记主持。

冯素玲院长在会上作了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分析报告,详细介绍了商学院三个一级学科的建设历程,总结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具体分析了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制约因素。葛金田书记结合学科建设现状,指出商学院学科建设面临重大的机遇和挑战,学科建设正处在凤凰涅磐的关键时期,未来两年是实现学科建设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点,鼓励全体教师要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畏艰险,实现学科建设的重大突破。

会议还讨论了《济南大学商学院学科点(学位点)负责人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各位参会教师就目前各学科的建设现状、形势研判、建设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为促进学科健康、快速发展建言献策。参会人员围绕学校整体发展战略、学科发展思路、学科发展规划,聚焦到学院学科建设的具体问题,畅所欲言,就三个一级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硕士点管理、博士点申报等问题深入交流研讨,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形成了破解瓶颈问题的基本思路,并达成一致共识。冯素玲院长对学科评估总结分析和学科建设计划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此次会议提出了学科特色发展、学科内涵建设、学科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基本举措和初步方案,明确了学科建设规划的战略目标和任务。接下来,将会把此次会议内容进行梳理总结,并形成商学院学科规划和建设方案,作为未来指导商学院学科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从而促进商学院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