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2018年度常务理事会在济南大学商学院召开 ——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日期:2018-06-19  作者:田洪刚  阅读量:[]

2018年6月16日,由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济南大学商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2018年度常务理事会”在我校胜利召开,这是济南大学建校70周年的系列活动,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教授出席了此次理事会。会议主题是“习近平经济思想、新旧动能转换与经济转型以及国民经济学学科发展与建设”,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书记刘瑞教授,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副会长、“长江学者”、辽宁大学林木西教授,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秘书长、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陈宏教授等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泉城,参加了此次盛会。

理事会由济南大学商学院院长冯素玲教授主持,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致辞,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趋势,盛情表达了对与会代表的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之情,并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会议主题发言阶段,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刘瑞教授、辽宁大学经济学院林木西教授、济南大学商学院葛金田教授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做了“习近平市场经济管理思想初探”、“国民经济学学科发展与建设研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与经济转型研讨”的主题演讲。随后,另外七名教授也进行了精彩发言,他们从不同视角探讨经济新常态下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

16日下午,济南大学商学院安排与会代表进行了学术考察。深入考察了由世茂商投山东分公司开发并建设的宽厚里规划项目。穿梭于仿明清古建筑的熙攘小巷中,与会代表欣赏并感悟了美丽泉城的文化内涵。考察过后,刘瑞会长随即召开了常务理事会,并集体讨论了学会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事宜。

闭幕式由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教授主持,刘瑞会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认为本次会议主题深入,思想活跃,考察适宜,参会代表收获颇丰,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成功的常务理事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