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系列赛道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10  作者:陈恺盛  阅读量:[]

近日,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系列赛道全国总决赛已落下帷幕,我校组织参赛的学生团队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跨境电商赛道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5项;在RCEP国际市场开拓与策划赛道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5项;在国际贸易与商务专题赛道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4项、全国三等奖5项;在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专题赛道获得全国三等奖1项。

在跨境电商赛道中,商学院王晓静、牟宇老师指导的黎瑞姿、只婧怡、尹淼、李凌云、李淑琪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商学院李凡老师指导的刁奕文、赵静、金秀姿、刘丽、段梦澜团队和宋磊老师指导的井麒媛、曹晓彤、刘心怡、邱柯嘉、高梦宇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商学院韩丹老师指导的王雅楠、张丽玲、薛瑞佳、李晓业、赵璇团队,高文玲老师指导的周宇晴、尚柯岑、岳浩扬、王睿、周雨欣团队,高霞老师指导的王硕泉、李心如、于君航、程利潇、巩丽萍团队,陈恺盛老师指导的刘欣雨、周远洁、张艺雯、杨紫琪、玄欣灵团队和吴成凯、卓渝深、刘俐、刘安琪、王一鸣团队获得全国三等奖。此外在山东省级竞赛中,我校学生团队还获得省一等奖4项、省二等奖4项、省三等奖16项。

在RCEP国际市场开拓与策划赛道中,商学院宋磊老师指导的高艺菲、徐怡菲、杨小骞、张艺馨、李海锐团队,张艳芳、周建霞老师指导的都金铭、刘明昊、冯立欣、张云飞、郭朝媛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商学院杜艳老师指导的刘安琪、岳泉、梁云耀、余泽林获得全国二等奖;商学院宋磊老师指导的姜文菲、姜小林、李秀钥、李晓彤、董双团队获得全国三等奖。此外在山东省级竞赛中,我校学生团队还获得省一等奖7项、省二等奖7项、省三等奖10项。

在国际贸易与商务专题赛道中,商学院何伟静老师指导的程鸿茗、王砚秋、余瑞佳、黄奕恬、王子轩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商学院林耸老师指导的徐李洋、冯舒琦、田永青、侯璇、侯永阔团队和赵泊霖、崔云婷、苗明珠、姜小林、黄垭琪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商学院任启平、高阳老师指导的赵璇、张佳慧、吴雪妍、李永娇、魏莱团队获得全国三等奖。此外在山东省级竞赛中,我校学生团队还获得省一等奖5项、省二等奖8项、省三等奖15项。

在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专题赛道中,商学院陈恺盛、金丽老师指导的李明玉、宋硕、卢雅涵、褚天乐团队获全国三等奖。此外在山东省级竞赛中,我校学生团队还获得省一等奖1项。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系列赛道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委员会等联合举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大赛围绕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参与全球治理、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增加就业、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指导意见,旨在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加快推动应用型、复合型、科创型和创新型国际经贸人才的培养。

一直以来,商学院高度重视科创工作,构建了“3+3+3”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模式,即三个侧重+三个平台+三个引导,侧重于培养可持续创新能力、开展普及式创新教育、突出个性化创新差异,融合宣传平台、创新训练平台和项目协同平台,引导学生从大一开始入科创团队、进课题组内、近教授身边,营造起“一生一赛事”的浓厚科创氛围;本年度学院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4项,141人次;全国性学科竞赛决赛奖励43个,205人次。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