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同心抗疫】齐心抗疫 勇毅前行 商学院全体师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杜艳 宗琪  阅读量:[]


当前,济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变。全校上下全力以赴、齐心战疫,正处于校园抗疫最关键、最吃紧的重要时期。11月18日以来,商学院闻“疫”而动、迎难而上,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第一时间周密部署安排、多措并举开展暖心行动,共同书写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动人故事,有效维护了舜耕校区的平安、和谐、稳定。

这场行动中,有冲锋在前、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后,学院迅速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紧急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迅速有效落地落实;学院领导、学工队伍第一时间入住校园,全方位做好学生服务、暖心关怀、生活保障,有力编织形成“校、院、级、班、舍”五级防疫安全工作网络;组织要求各年级、各党支部、各学生组织策划召开疫情防控动员会议、疫情防控主题班会、防疫知识学习报告会,及时传达党和国家最新防控政策、驻济高校最新防控要求;采用各类形式、创新各种渠道,及时教育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认真履行抗疫责任,在全院上下形成了团结一心、理解包容、同甘共苦的温情防疫工作氛围。

这场行动中,有守望相助、温情温暖的关心关怀

学院学工人员积极联系配合医护医疗、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部门工作安排,积极与时间赛跑,勇敢同病毒较量,真正做到舍小家顾大家,用耐心和爱心践行使命与担当;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宿舍中、操场上、食堂里,主动与学生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屏对屏”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尽心解答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帮学生买药、送学生就医、给学生送饭.....一桩桩暖心小事承载着浓浓的师生情谊,一幕幕感人画面体现着了坚实的教工担当;召开“倾听心声 助力成长”等学生工作主题座谈会,围绕疫情防控、学习生活、文化建设、宿舍管理、社团活动、学涯规划等方面倾听学生的困难与需求,充分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动态,精准把握了学生的思想脉搏;针对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制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方案,为25名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有效缓解学生在校园紧张防疫期间的焦虑情绪。

这场行动中,有团结奋斗、群策群力的线上支持

为将“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落细落实,学院及时开通“书记院长”暖心信箱,渠道畅通、沟通有效,认真倾听学生角度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学生层面的合理需求;居家的老师、干部坚持线上教学、线上办公,倾力完成了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学院官方网站及时发布学校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分享疫情防控指南,激发同学思想共鸣,倡导同学们“做好分内事”“担好学生责”,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力和免“疫”力;“济大商学院”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配合”就是对我校防疫最大的支持》《共同防疫,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正确佩戴口罩很重要,很有效》等校园防疫指南,让同学们在特殊时期感受温暖关爱和责任担当,切实增强了学院防疫宣传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这场行动中,有朝气蓬勃、忠诚奉献的青春力量

面对疫情,商学院学子用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心态安排学习生活,用坚强勇敢、共度时艰的担当应对突发状况,用身体力行、积极配合的自律彰显精神风貌。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主动作为,争做抗疫先锋,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在疫情防控一线“筑堡垒、树先锋、显担当”;学生党支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开展红色安全员行动,定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帮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学生有序检测,有效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学生组织工作者为隔离学生提供生活保障,传递战“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公寓宿舍楼长、层长、舍长、志愿者、学生党员各负其责,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青春力量和骨干担当。

疫情尚未远去,大考仍在继续。商学院全体师生将携手同心、勠力前行、共战疫情,用行动诠释初心,用坚守呵护学生,用使命凝聚力量,持续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举措,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